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媒体称中国将继续向俄采购武器装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8:48  东方网
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2005年,中国采购了数量庞大的俄制军机、防空武器和海军装备。 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2005年,中国采购了数量庞大的俄制军机、防空武器和海军装备。

  东方网11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1月9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将会在近日举行的俄中第15次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敲定出口军事装备的规模和目录。

      有专家提醒称,在此次会议召开前,俄对华武器出口量已出现大幅度下滑,同时,俄中在第三国武器市场上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尤其是,在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于今年9月底访华期间,两国甚至没有签署一份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合同。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国内国防工业企业实力的显著增强是中方限制从俄进口军事技术装备的主要原因之一。近些年来,中国的军工企业不但在自研武器方面取得巨大进步,而且还顺利完成了对多种俄制武器的仿制工作。

      目前,中国仍在大规模进口的俄制军事技术装备主要是航空发动机,其中包括用于FC-1轻型战斗机的RD-93发动机和用于装备歼-10和苏-27战斗机的AL-31FN发动机。

      不过,俄总统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德科透露,俄中目前正在制定多项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计划,尤其是在航空和海军装备方面。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中国在歼-15研制项目上遇到障碍,不排除中方会向俄采购苏-33舰载战斗机用于装备其航空母舰的可能性。同时,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苏-35也有望成为中方采购的对象。此外,中国还将继续向俄采购机载导弹用于装备其现役的苏-27和苏-30战机。

      此前曾有报道称,俄中双方将会在本次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讨论有关歼-15(仿制自苏-33)和歼-11(仿制自苏-27SK)的问题。俄方希望通过签署正式的知识产权保护协议来解决这一难题。

      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2005年前后的一段时期里,中国曾是俄制武器的最大进口国,其采购了数量庞大的军用飞机、防空武器和海军装备。(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