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俄罗斯不愿意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 16:43  环球网
中国国产化的歼11B战机
中国国产化的歼11B战机

  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台媒报道,美国专家认为,由于中国不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导致俄罗斯不愿再出售先进军备给中国,这对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可能是个潜在的危机。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2日消息,设在华府的“美国外交政策协会AFPC”在最新一期《中国观察》中指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郭伯雄最近访问莫斯科后,军售议题出现了危机。郭伯雄访问俄罗斯为的是提升两国间的军事来往、强化军事科技合作。俄罗斯方面盛情接待,但是会谈后,两国都低调处理,而且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中国观察》指出,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消息,俄罗斯的各种一般军备,中国几乎全都买了;中国现在要求的是新颖的、正在研发的,或者是中国自己生产时遇到困难的军备,可是俄罗斯显然有意见。所以郭伯雄的俄罗斯之行,只看了各种新一代的军备,却没法采购。

  文章说,俄罗斯顾虑的是中方的侵权行为,俄罗斯过去卖苏-27战机给中国,结果发现中国自行仿制;因此后来中国要求购买苏-33战机,俄罗斯就迟迟没有定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