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枭龙战机竞争斯里兰卡订单具有较强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 10:58  国际在线
资料图:范堡罗航展上静态展示的枭龙战机
资料图:范堡罗航展上静态展示的枭龙战机

资料图:俄罗斯米格-29战机技术更为成熟。
资料图:俄罗斯米格-29战机技术更为成熟。

  本报记者/小末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0月26日报道,加拿大《汉和亚洲防务》杂志近日援引斯里兰卡空军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斯里兰卡政府正在研究采购俄罗斯歼击机的可能性。而中国的JF-17“枭龙”战机也是备选机型。

  报道称,斯里兰卡政府准备新购一批歼击机,目前斯国防部正在积极考虑两种采购方案,将在俄罗斯的米格-29和中国的JF-17歼击机中做出选择。斯里兰卡空军消息人士称:“中国方面已经向我们提供了JF-17的材料,空军同样希望能够从俄罗斯得到有关米格-29的更为详细的数据。”目前斯里兰卡空军装备有中国生产的K-8教练机,此次计划采购的新型歼击机将用于替代仍在服役的中国产歼-7M。作为米格-21的仿制品,这种机型目前已显落后。

  有分析指出,与歼-7系列战机相比,JF-17的性能更为先进,并且已经装备巴基斯坦空军。今年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空军举行的高标-2010”军演中,JF-17就有过精彩的表演。巴国空军飞行员利用导弹、炸弹以及其他实弹精确击中“敌方目标”,展示了该机的不俗战斗力和性能,获得了满堂喝彩。不久前,巴空军的2架JF-17战斗机还参加了英国的航空展,这种“示范作用”令其具备了较强的竞争优势。不过,米格-29的竞争力同样不可小觑,该机的技术更为成熟。

  此前还有报道称,俄罗斯一直在积极争夺斯里兰卡武器市场,准备向斯里兰卡提供10年期3亿美元贷款,专门用于采购俄制军事装备,其中包括米-17运输直升机。(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枭龙 斯里兰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