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空军将装备250架枭龙与30架歼-10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9:21  东方网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轻型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轻型战斗机

  东方网8月6日消息:印度每日先驱报5日发表文章称,虽然印度一直将注意力放在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两座民用核反应堆一事上,但中巴两国在“全天候友谊”下的许多其他发展却并未引起注意。中国JF-17战机第一次在巴基斯坦装配,第一次由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驾驶,第一次在世界最大航空展范登堡亮相。据称,巴基斯坦将装备250架JF-17战机以及30架歼十战机。

  文章指出,中国正在向世界表明,中国不仅要低价出售战机,而且还准备将巴基斯坦视为其全球伙伴,与巴国共同行动。二十多年来,印度一直在努力生产一种‘轻型作战飞机’,但至今尚未制造出一架能进入空军服役的该型战机。JF-17是米格-29的变型机,是在俄罗斯的协助下建造的。歼-10则是以色列设计的“狮”式战机(美国F-16变型机)的复制品。而印度的国防机构却未能生产出可供使用或像中国那样出口的有真实价值的武器系统。

  中国刚向巴基斯坦提供了两艘F-22P护卫舰,并且准备到2013年再向其提供2艘该型舰艇。2009年7月22日,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诺曼·巴希尔上将于对中国进行了第四次访问,他表示巴基斯坦希望从中国购买更大、火力更强的战舰,如4000吨级的护卫舰。巴希尔还补充说:“巴基斯坦已提议与中国在军事和商业等领域开展海上战略合作。”

  文章称,中巴关系之所以会出现这些发展,是因为中国正准备挑战美国的全球力量,尤其是在亚太地区力量。而美国与亚太地区的很多国家都存在同盟关系,如韩国和日本。当前,中国不仅正在强化其海军力量,坚持与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和韩国海上边界的领土宣示,而且也正挑战美国太平洋舰队在南海和黄海的存在。

  目前,中国已在国际关系中引入了新的概念:北京政府宣称,外国船只不得进入中国邻近海域,即使在中国领海之外也不行;中国将接近本国海岸的海域称为“存有中国利益的海域”,或称其处于“中国影响范围内”。虽然在印度的许多中国辩护者都表示,中国增加在印度洋周边海域的行动,仅仅是为了确保其能源安全,但如果印度就此忽视中巴日益发展的海上关系以及中国为确保其海上安全而采取的措施,那新德里政府就太过天真了。

  文章称,中国不顾核供应国集团(NSG)的担忧,坚持向其“全天候朋友”巴基斯坦出售核反应堆的举动,严重破坏了中国的国际威望。2004年,当中国加入核供应国集团时,它宣称在准许加入该集团之前,北京政府只有一份核合约。该合约的内容是在巴基斯坦的恰希玛(Chashma)建造第二个300兆瓦的核反应堆。该反应堆当前已在运行。中国宣称早在1991年其便提议加售2个反应堆,但这完全缺乏可信性,因为1999年当中国试图申请供应国集团成员资格时,并未提及这个所谓的合约。

  此外,据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学者特利斯(Ashley Tellis)透露,小布什当政期间曾反复警告称,中国对巴基斯坦核销售引起了外界的担忧,他们担心中国可能会将自己的技术与材料,转移给巴基斯坦的核武项目,并且警告北京政府不要违反核供应国集团的指导方针。难怪,6月24-25日,核供应国集团在新西兰召开会议时,中国拒绝回答一些重要的问题:中国是否已就反应堆出售签订有效合同、该合同何时终结以及它的确切内容是什么。

  目前,在与中国及他国核科学家研讨后,美国核科学家托马斯·里德及丹尼·斯蒂尔曼透露称,1990年5月26日,在新疆罗布泊进行的第35次核测试中,中国测试的是一款巴国组装、中国设计的裂变武器。现在,印度已经意识到虽然表面上面对的是巴基斯坦,但它实际上面对的是自信且致力于战略遏制的中国。(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