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枭龙战机与KJ200预警机将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9:32  东方网
解放军现役KJ-200预警机
解放军现役KJ-200预警机

  来自珠海航展的消息称:中国2010年珠海航展的组织者欣然宣称,展览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大部分的展位销售和飞机陈列等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本届航展总体空间将远远大于2008年航展,临时启用了3000平米大厅容纳额外增加的参展商。

  本届航展国内参展商可谓亮点纷呈,其中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将在航展武器展示厅内首度展出国产航空设备、机载和防空产品,以及民用航空和信息科技等。作为中国大飞机的领跑者,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第一次在珠海航展上预定了展位。中国航空工业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会再次展示其最先进的航空航天产品以及航天科技。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是今年参与主办珠海航展的新成员之一,其也将以庞大规模参加本次航展,展出在国庆60周年阅兵中亮相过的大部分飞机,包括新近装配歼-10战斗机和一系列尖端科技设备的空军“八一”特技飞行队。另外,无论是新参展商还是传统参展商都对此次航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已证实的订单数据统计显示,大多数的常规参展商都增加了他们的展位。

  来自国际常规参展商的不断增多的订单说明本届珠海航展有望取得不俗的海外销售业绩。目前,几乎所有的常规参展商都与珠海航展主办方签约,包括俄罗斯联邦科技公司、法国航空航天工业集团(Gifas)、奥古斯塔·威斯特兰航空公司(Agusta Westland)、钻石航空公司(Diamond Aircraft)、库力特传感器中国分公司(Kulite Sensor China Inc。)。在缺席中国珠海航展多年后,世界著名航空公司汗尼维尔(Honeywell)也回到了“亮剑”中国的舞台。

  各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顶尖科技的国产飞行器模型也将首次亮相中国2010珠海航展。例如COMAC公司出产的国产区域性喷气式飞机ARJ-21;在珠海组装完成的新款水陆两用飞机“海鸥”300(Seagull 300);于2010年3月18日首次试飞成功的直升机AC-313;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完成JF-17、KJ-200预警机和MA600区域性喷气式飞机。

  一些海外飞机参展商的到来也十分令人鼓舞。首款国内组装的空客A320飞机、巴西航空公司的Lineage 1000和Legacy 600,奥古斯塔·威斯特兰航空公司的AW109,塞斯纳(Cessna)航空公司的“塞特先野马(Citation Mustang)”和“格兰德”,都证实将亮相中国2010航展。其他著名飞行器制造商如庞巴迪、湾流(Gulfstream)、霍克比奇(Hawker Beech)、达索隼(Dassault Falcon)、塞斯纳(Cessna)也都希望展出他们重要的飞机设计模型。而且,中国珠海航展主办方还将尽力引进世界著名的飞行器如A380和Su-35。

  各种各样的直升机也将为夺人眼球的航空器展览增添色彩。欧直(Eurocopter)公司的EC225,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Sikorsky)的一款12座全天候民用运输直升机S-76、中国制造的由自制Z-8、Z-9和AC-313组成的最新的S-92直升机,也将在此次航展中展出。

  另外一项进展是巴基斯坦空军特技飞行队歇迪尔(Sherdil)将驾驶四架K-8教练机编进行精彩表演。新近装配歼-10战斗机的中国空军的“八一”特技飞行队也将在珠海上空展示6架编队的表演,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