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俄希望将T-50战机出售给中国印度等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09:07  东方网
文章称俄承认T-50战机并非真正的第五代战机
文章称俄承认T-50战机并非真正的第五代战机

  东方网9月15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14日报道,截止到目前,于今年进行首飞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已完成了18次试飞。T-50是一款原型机,俄罗斯仍在完善该机型。虽然T-50战机是俄罗斯当前所有隐身性能最强大的战机,但却远逊于F-22,甚至无法与F-35战机或B-2轰炸机相媲美。很明显,俄罗斯打算强化该机型的机动性,而非隐身性能。不过,俄罗斯还需要攻克完善T-50的发动机和航空电子设备的难关。这是因为,俄罗斯希望把T-50——性能远不及F-22或F-35战机——打造成一款可远距离探测并攻击雷达制导导弹的战机。

  报道介绍说,与F-22战机一样,T-50战机并不是一种全新的设计。T-50是在苏-27的基础上研发而来的,其最终将取代后者。在这一过程中,俄罗斯还成功研制了苏-35战机。该型机于两年前成功首飞。苏-35战机包括许多应用在T-50上的技术。三年前,俄罗斯空军首次对外展示了两架苏-35原型机。苏-35战机是苏-30的增强型战机——后者本身则是在苏-27战机的基础上研发而来的——其研发过程已有十年之久。这款机型曾被命名为苏-37,但后又更名为苏-35。目前,俄罗斯已建造12架或更多苏-35原型机,显然各个原型机各有不同。这是俄罗斯研发飞机过程中的一个特色。他们更希望逐渐改进原型机,而追求巨大发展,生产出非常不同的新型机。

  报道称,俄罗斯希望将其“第五代战机”(即T-50,俄罗斯承认,该款机型并非真正的第五代战机)出售给中国、印度及其他国外客户。俄印已达成协议,发展印度版本的T-50战机。印度方面已经宣布,印度版T-50战机将是一款双座战机,且航程较俄罗斯的意单座版战机要远。目前,俄罗斯拥有继续推进T-50战机项目所需资金,而印度已成为其合作伙伴,为俄罗斯提供资金、技术及生产方面的协助。

  T-50战机是一款重为34吨的隐形战机,它较重33吨的苏-27战机更加灵活,且配备有性能更佳的航空电子设备。该型战机成本至少比苏-27战机高一倍,也就是6000万美元,大约与顶级F-16战机成本相当。苏-27战机体积大于单发F-16战机,该型战机最初设计用于对抗F-15战机。

  俄罗斯希望打造一款寿命为6000飞行小时、发动机寿命4000小时的战机。而且,其承诺要为这款战机配备世界级航空电子设备与驾驶舱。多种发动机和遥控自动驾驶仪的使用,将生产出一种比苏-30更具机动性的战机。报道称,鉴于T-50战机的隐身性能相对较差,所以其无法与F-22战机直接对抗。不过,倘若其机动性和航空电子设备具备预期性能,那么该型战机便可与除F-22之外的所有战机相抗衡。

  报道称,如果具备以上性能的T-50售价低于1亿美元,那么它将拥有大量买家。据俄罗斯方面称,其将于五年内生产并销售该型战机。这一目标有些过于雄心勃勃,现在其只是F-22战机的潜在竞争对手而已。不过,与F-22战机一样,T-50战机的研发成本也在增加,其单价至少为1.2亿美元,而且只有在生产500架或以上战机的时候,才能够达到这一单价。报道最后称,出于成本过高的问题,美国仅建造了182架F-22战机。现在,美国开发者正试图隐身及其他技术,发展战斗无人机。因此,到未来五至十年里T-50发展成熟之时,其可能已经被更为连接的无人隐形战机淘汰了。(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T-5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