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上将称F-22战机进驻亚太可保持50年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11:2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战机参加军事演习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战机参加军事演习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援引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称,号称是当今战机战力最强的美军F─22战机,10日正式进驻夏威夷。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诺斯上将(GENERAL GARY L. NORTH)表示,他有信心这款战机进驻亚太后,将可维持地区稳定和美军50年优势。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昨天在希肯空军基地(Hickam Air Force Base)举行F─22战机进驻夏威夷的庆祝典礼,并首次允许国际媒体在战机旁近距离目睹这款“猛禽”(Raptor)隐形战机的真实面貌。

  诺斯上将表示,F─22战机虽然部署在夏威夷,不过配合美军的空中加油机,随时可以飞往亚太各地区迅速执行任务,并与关岛和阿拉斯加形成三角之势,有效维持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和平。

  至于中国和俄罗斯也在加速打造新一代战机,诺斯上将说,中、俄新战机的技术也是步美国后尘。这款由不可思议的高科技打造的战机,对美国空军来讲,不只是从三代提升到第四代战机的进展,其性能和高科技战力,对美军空军来讲堪称是一种革命。

  负责指挥这批最新战机的太平洋空军第十三航空军指挥官卡利梭中将(Lt. Gen. Herbert Carlisle),被问到台海和朝鲜半岛形势时,也相当有自信的强调,美军在夏威夷部署F─22战机,不能否认有战力展示的意涵。他相信这绝对有利于维持这些区域的和平稳定,他也不担心共军发展新战机,因为美军对这款新战机的战力有高度信心。

  美军指出,F─22战机进驻夏威夷后,将陆续着手淘汰原先部署的F─15型战机,并陆续换装F─22型战机十八架、一个中队。美军强调,夏威夷换装F─22战机后,后勤经费将可比原先的F─15节省百分之五十,但战力却更提升,这是美国空军的重要考量。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 亚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