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向印度军方代表展示第5代战机T-50飞行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9:54  东方网
俄制T-50第五代战机
俄制T-50第五代战机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9月8日报道,正在印度进行正式访问的俄空军总司令泽林上将9月7日在新德里宣布,俄方希望印方参与第5代战机T-50联合研制项目,此前俄方已于8月31日在莫斯科郊外机场向印军代表现场展示了T-50的飞行性能。

  俄空军总司令泽林说:“双方都对此项目感兴趣。我们当然希望印方能够参与。项目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我们能够找到接合点。”

  此前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于8月31日在莫斯科郊外拉缅斯科耶机场组织T-50原型机飞行表演,向来访的印度国防部和印度军工系统代表团展示第5代前景歼击机的性能。在俄印双方以T-50为基础联合研制印度版第5代歼击机的谈判框架内,T-50原型机进行了长约10分钟的展示性飞行,完成一次低速飞越和数次大攻击角机动科目,展示飞机性能。

  今年7月份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相表示,印俄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的合同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签署,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和印度斯坦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将代表双方就此展开合作。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福明此前宣布,被印度称为FGFA(第5代战斗机)的俄印歼击机联合研制项目可能会持续6-10年,计划参与该项目的印度斯坦航空工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全力组织许可生产苏-30MKI歼击机,双方未来合作细节暂时不详,不过新式战机在性价比上将超过西方同类产品,能够切实巩固俄印空军的防御实力。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公司在联合项目中的份额将不低于25%,预计项目总价值80-100亿美元,研制成功后的印度版第5代战机可能还会用于出口。

  俄罗斯第5代歼击机T-50于今年1月29日首飞,目前只有1架原型机正在进行飞行试验,今年年底前应当会有另外两架T-50飞机加入试验进程。新战机的技术性能暂时保密,俄官方声称,T-50的机载设备高度智能化,可以在300-400米的跑道上短距离起降,配备现代化的武器装备,隐形能力强,具备超机动性能,可以全天候全时辰遂行战斗任务。媒体推测称,T-50最大速度可达到2600公里/小时,航程可达5500公里,配备30毫米航空机关炮,机身内部弹舱设有10个挂点。俄国防部计划在2015年得到首架量产型T-50,暂时计划装备60架。(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