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军演参演部队将演练新型反恐作战技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10:03  东方网
资料图:我军进行反恐演练
资料图:我军进行反恐演练

  东方网9月14日消息:据俄通社10日报道,上海合作组织将在哈萨克斯坦进行“和平使命-2010”演习,13日参演部队参加此次演习开训仪式的阅兵式。报道称,此次演习共分三个阶段,意在训练新型反恐作战技能,并证明该组织确保该地区安全的能力。报道称,这是第七次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演习,期间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将莅临观看。

  本次演习涉及来自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5000多人的部队和500多种武器。俄罗斯派出1000多名士兵、130辆装甲车、10架部署在吉尔吉斯斯坦康德基地的飞机和直升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派出类似的军力,而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派出的部队较小。

  9月10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总参谋长在阿拉木图召开关于“和平使命-2010”演习的军事和政治商会议。

  会后,哈萨克斯坦总参谋部委员会主席萨肯·扎苏泽科夫上将表示:“这种涉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大规模演习,必将成为该组织最重要的一个大事件。演习将向国际社会证明,上海合作组织有条件保卫该地区的稳定与安全,它可以独立对抗当前的威胁和挑战。”

  俄方演习指挥官用助手奥列格·尤什科夫上校对俄塔社表示:“与会者讨论了解决潜在危机情况下使用部队的提议。会议产生的指令经过总参谋长签字,准备进行联合反恐作战,并宣布演习开始。”他还表示:“与会者还讨论全球和地区形势,以及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防御和安全以及其共同利益方面进行合作等问题。”

  在提及此次演习时,俄罗斯总参谋长尼古莱·马卡罗夫也表示:“这是一个特别的机会,可以制定共同反恐方案和进行反恐协调。”他还表示,上海合作组织人员必须对恐怖分子组织的任何变化做出快速反应。(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