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上合军演在中亚腹地举行震慑三股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9月12日,野战兵营开营仪式前一天,中俄哈三国参演官兵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野战兵营组织训练中广军事记者王亮摄
    9月12日,野战兵营开营仪式前一天,中俄哈三国参演官兵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野战兵营组织训练 中广军事记者王亮摄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10日正式开始。香港《文汇报》12日刊文引述军事专家的观点说,这次演习选在中亚地区腹地,将对“三股势力”产生强大的震慑效果。

  文章摘编如下:

  正在哈萨克举行的“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派出兵力参演。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建民表示,这次演习选在中亚地区腹地,将对“三股势力”产生强大的震慑效果。

  他表示,随着上合组织成员国政治、军事等领域互信与合作的不断加强和务实,上合组织框架内以积极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打击“三股势力”为指向的联合军演机制正日臻成熟,各方加强联合军演的意愿越来越强烈。此次演习至少有以下五方面的看点值得关注:

  一是中方派兵力参演,将通过空中和铁路两种方式实施成建制和全装备的远程投送;二是中国本次参演空军兵力,将首次由国内机场直接飞往境外演习地域实施远程奔袭,这将有助于提升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和陆空协同能力;三是演习地点选在中亚地区腹地,这将对“三股势力”产生强大的震慑效果,对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四是参演各方会有一些新型反恐装备亮相,特别是俄罗斯朝小型化、机动化、常备化的“武装力量新面貌”改革以及装备更新换代的效果,将在演习中经受近似实战的检验;五是本次联合军演是上合组织在中俄之外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同时也是哈萨克斯坦承办的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之一,这将有助于提升东道国组织大型联合军演的能力。

  此外,有专家表示,上合组织不会像北约那样是有针对方、完全为军事同盟的演习,上合组织军演针对的是三股势力,并没有针对他国的目的,不是军事同盟。 (刘越山)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