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反恐军演开训仪式各国参演部队举行分列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5:51  中国广播网
9月12日,野战兵营开营仪式前一天,中俄哈三国参演官兵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野战兵营组织训练中广军事记者王亮摄
    9月12日,野战兵营开营仪式前一天,中俄哈三国参演官兵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野战兵营组织训练 中广军事记者王亮摄

  中广网哈萨克斯坦9月13日消息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今天进入第二阶段——战役准备阶段。上午,在哈萨克斯坦南部的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举行野战兵营开训仪式。中广军事随访记者王亮在现场发回最新报道: 

  王亮:我现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的演习地域,也就是马特布拉克训练场,现在“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幕仪式正在举行。哈萨克斯坦南部军区司令向哈萨克斯坦陆军总司令报告,各参演国官兵已经列队集合完毕,哈萨克斯坦陆军总司令向参演部队问候“战友们,你们好”,然后宣布“和平使命-2010”开训仪式正式开始。

  参演各国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官兵高呼三声“乌啦”,中国人民解放军参演官兵高呼“为人民服务”。中国、吉尔吉斯、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各参演国的总导演依次简短致辞。中方参演部总导演马晓天上将重申了,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是上合组织的根本宗旨。

  稍后将举行升旗仪式,各国官兵将会唱国歌,哈萨克斯坦的礼兵鸣响礼炮。在分列式开始以前,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马特布拉克的环境:昨天一场雨水之后,马特布拉克空气清新,阳光明媚,远处的金黄色草原上有很多隐蔽在野战网下的装甲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始建于1968年,从上世纪阿富汗战争时期,现在主要用来进行大规模战事演习、实兵演习还有各种装备的实弹射击。

  北京时间12点25分,各国参演官兵将在特布拉克举行分列式,包括哈萨克斯坦摩步旅分队、海军陆战队、反坦克导弹分队、特种部队,中方陆军战略学员一、二、三战斗队,中方陆军战斗群特战队和防空战斗队,中方陆军战斗群火炮分队,以及吉尔吉斯斯坦武装力量特种部队,俄罗斯重型炮兵营等20多个方队,将会依次通过检阅台。

  开训仪式结束之后,“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进入到第二个阶段,也就是战役指挥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演练联合战役指挥部联合反恐决定,拟定联合反恐战役计划等课目,还会穿插进行一些反恐活动。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