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军演开训5国部队受阅 演习进入第二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7:00  新华网
和平使命2010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训仪式13日上午举行。哈吉中俄塔五国参演部队先后接受五国演习总导演的检阅。新华社记者孙彦新摄
    和平使命2010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训仪式13日上午举行。哈吉中俄塔五国参演部队先后接受五国演习总导演的检阅。新华社记者孙彦新摄

  新华网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9月13日电 (记者李宣良 赵宇)“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训仪式,当地时间13日上午在位于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训练场的野战兵营举行。导演部随后组织联合战役指挥部进行战役筹划演练,联合反恐演习第二阶段正式开始。

视频:上合组织联合反恐演习开训仪式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频道

  马特布拉克训练场上,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参演部队营地一字排开。野战兵营前面的阅兵场上军旗猎猎,军歌嘹亮。阅兵台上悬挂着中俄文对照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和平使命-2010’”横幅。

  在哈萨克斯坦陆军总司令、演习哈方总导演迈克耶夫少将宣布开训仪式开始后,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5国国歌先后在阅兵场上响起,5国国旗依次升起。参演各国官兵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在操场上整齐列队,向国旗敬礼。

  联合导演部中方总导演马晓天空军上将、吉方总导演伊马耶夫上校、俄方总导演彼得罗夫少将、塔方总导演波波卡洛诺夫少将和哈方总导演迈克耶夫少将,先后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各国总导演在致辞中均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依然是影响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威胁,是各国共同面对的敌人。打击和震慑“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是上合组织的根本宗旨,是所有成员国的共同责任,也是各国军队的神圣使命。

  他们指出,为了完成这次联演任务,各方参演部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准备。在准备期间,各方共同拟制演习企图立案,共同设计演习方案计划,共同研究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了严格的针对性训练,为演习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国总导演表示相信,各国参演官兵将在演习中以高昂的战斗士气、过硬的军事素质、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协调一致的作战行动,展示上合组织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决心和实力。

  5国参演部队组成26个方阵,高举本国国旗,步伐整齐、军容严整、高呼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5方总导演的检阅。中方接受检阅的参演官兵编成6个方阵,身着新式迷彩服,头戴钢盔,肩挎新式单兵武器,口号洪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开训仪式结束后,联合导演部通过指挥系统向联合战役指挥部下达训练课题,宣布初始状态。根据导演部下达的指令,联合战役指挥部迅速展开演练,“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正式进入第二阶段演练。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