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成虎称美将解放军反介入能力视为主要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10:51  人民网
美国国防部2010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封面
美国国防部2010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封面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李杨洋) 据人民网驻华盛顿记者早前报道,8月16日下午,美国五角大楼公布了向国会提交的题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的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23日,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主任朱成虎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韩美联合军演及中国安全形势”与网友交流。

  美国国防部从2000年开始,每年出台一份《中国军力报告》,美国为何每年不遗余力地发表这一报告。朱成虎少将对此分析到,“美国总是以这个东西来做文章,我觉得可能美国人有自己的考虑。从美国的角度讲,它必须有一个敌人,美国军队如果没有敌人,怎么样维持这么庞大的战争机器?怎么才能够保持这么庞大的军费开支?怎么才能够保持庞大的海外基地和海外驻军呢?所以,从美国的战略角度来讲,它必须有敌人。”

  美国每年针对中国军力的报告,对中国军队的发展,中国军费都有不客观或夸大描述。产生不客观描述的原因,朱成虎少将称,“特别是西方一些国家,对中国的军事历史和军事文化不了解。我也是不止一次和美国人说,在中国的历史上,如果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国越是发展,中国越是发达,中国人越内向。我们的长城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

  在今年的报告中,美国国防部特别提出对中国军队的反介入能力的提升表示担忧。对此,朱成虎少将强调,“美国在这次战略调整中,特别是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提出来,认为反介入和区域拒止是美国将面临的主要威胁。我理解这里的反介入或者区域拒止主要是指中国要阻止美国进入台湾海峡、黄海、南中国海、和东海。”

  需要强调的是,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问题,美国在公海的航行对中国是无害的,中国人从来没有损害美国的海上航行自由。但是,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反对的是美国损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一些军事活动,例如对我国近海进行的抵近侦察等活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朱成虎 军力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