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919大型客机明年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资料图: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中新社伦敦7月19日电 (记者 魏群)在19日开幕的英国范堡罗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展出了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模型,这是中国民用客机制造商第一次组团参加范堡罗航展,也是中国C919大型客机首次在欧洲亮相。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航展上透露,中国C919大型客机项目供应商已基本选定,明年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

  据介绍,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的150座级单通道中短程飞机,正处于预发展阶段。目前,飞机制造供应商选择工作基本完成,机体结构、动力装置、系统设备、材料和标准件主要供应商相继确定。2009年5月26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中国国内9家飞机机体供应商签署理解备忘录,另有30多家国内企业通过了材料供应商资格预审;50多家国内企业被确认为标准件潜在供应商。中国民用飞机产业链已经初步形成。

  在C919大型客机项目的研制中,中国商飞公司借鉴世界先进民机制造企业发展经验,采取了“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目前已有13家国际航空制造企业入选成为中国C919大型客机机载设备供应商。

  2010年,C919大型客机将确定总体技术方案、制造总方案和客户服务总方案。2011年C919大型客机将转入工程发展阶段, 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用户。

  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飞机,目前已经有四架飞机投入试飞,累计飞行时间600多小时,国内外协议订单和意向订单达到240架,计划2011年首架飞机交付用户运营。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C919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