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C919选定航电核心处理等系统供应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0:39  新华网
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国产C919大飞机模型

  新华网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贾远琨)12日,C919大型客机航电核心处理、显示、机载维护和飞行记录系统合作意向书在上海签署,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供应商选择工作基本完成。

  根据中国商飞公司和GE公司、中航工业共同签署的合作意向书,由GE公司和中航工业组成的合资公司将为C919大型客机研制航电核心处理、显示、机载维护和飞行记录系统。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美国伊顿公司签订了成立合资企业合同。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表示,中国商飞公司作为我国大型客机项目的实施主体,同时也是统筹干线飞机与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择供应商,将着力发挥大型客机项目的集成和带动作用,加强与国内外供应商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提高C919大型客机的市场竞争力,培育国家航空工业科研和制造的长期竞争能力与持久创新活力。

  GE全球副董事长约翰-赖斯说,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民机市场,我们必须确保GE有机会参与这里的增长。通过参与C919项目,GE将提升制造能力并创造新的高科技就业岗位,在此基础上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民航业界最尖端的商用技术解决方案。

  伊顿公司副董事长兼工业集团首席运营官克雷奇•阿诺德表示,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为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项目提供支持,这一举措展示了伊顿长期致力于拓展中国市场的决心。新合资公司将具备全面的燃油和液压管路系统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同时,伊顿希望通过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合作,为全球民航市场提供其独具特色的全面管路系统。

  航电核心处理、显示、机载维护和飞行记录系统是现代客机十分关键的系统,直接关系飞机的先进性、安全性、可靠性和便捷的维修特性等。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91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