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919大飞机飞控系统合作意向书在西安签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13:3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7月15日,国产C919大型客机又一项重要设备——飞控系统合作意向书在西安签署,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美国霍尼韦尔公司承担了该系统的研制任务。这是中航工业作为国产大型客机的主供应商在最近8天内确定的支持C919的第4项重要航电配套任务。仪式上,中航工业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市政府还签署了民用飞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美国霍尼韦尔公司亚太区总裁马浩翔等出席签字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中航工业自控所所长宋科璞、美国霍尼韦尔公司亚太区总裁马浩翔共同签署了《大客飞控系统合作意向书》,中航工业自控所所长宋科璞、霍尼韦尔公司亚太区总裁马浩翔分别在《大客飞控系统合作备忘录》上签字,中航工业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晓明、西安市高新开发区副主任杨仁华分别代表中航工业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西安市政府签署《民用飞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航空工业的主力军,服务C919大型客机项目是中航工业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飞控系统是体现现代飞机先进性的关键系统之一,它关系到飞机的飞行安全和乘坐品质,是大客项目商业成功的重要保证。此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意味着中国航空工业在大力发展民机事业上迈入了更深、更广的领域,有利于国内航空飞控系统技术与管理水平的提升和相关行业产业规模的扩大,同时也为国内航空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契机。

  中航工业航电系统公司与西安市政府《民用飞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中航工业按照“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圈”发展战略,加强与霍尼韦尔等国际一流公司合作,与陕西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提升产业水平的最新实践。中航工业将充分发挥中航工业在民机配套项目的领先优势和西安高新区的配套及区位优势,加快推进西安高新区航空产业集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相关资料

  作为C919大型客机的主要供应商,中航工业旗下已有多家企业入选C919项目供应商。在机体结构部分,中航工业有七家单位入围,承担了C919飞机雷达罩、机头、前机身、中后机身、中机身、中机身(含中央翼翼盒)、外翼翼盒(含固定前、后缘)、副翼、后缘襟翼、前缘缝翼和扰流板、尾段等大部分部件的制造。在系统设备部分,中航工业亦有多家单位入围,作为系统设备供应商对外合作的主体,与国际一流的行业内企业以合资、项目合作等方式,成为液压、燃油、环控、电源、辅助动力装置(APU)、飞控、航电、起落架等系统的供应商。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产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