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B-52轰炸机改造为轰侦一体平台后再入亚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1:04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美军最新改进型B-52H战略轰炸机
美军最新改进型B-52H战略轰炸机

  本报记者/魏东旭

  6月1日,一批美国空军B-52H型“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从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飞抵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进行为期6个月的轮换部署。美国空军公开扬言,这批B-52轰炸机就是来执行“威慑任务”的。

  又来亚太地区展实力

  据美国空军官方网站6月3日报道,负责此次任务的美国空军第5轰炸机联队指挥官查尔斯·帕特奥德上校对媒体称,“第5轰炸机联队的任务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我们的任务既是保障,也是威慑。”帕特奥德表示,这批来自迈诺特空军基地的轰炸机将有效阻止该地区的“侵略性行动”,保护太平洋地区盟友的安全。帕特奥德还进一步透露,“美国空军的B-52、B-1和B-2轰炸机将轮番驻守,我猜测我们第5轰炸机联队将一直驻守到太平洋司令部不再需要我们为止。”

  作为美国轰炸机部队中的“老兵”,B-52战略轰炸机一直充当着“威慑及干预先锋”的重要角色。一旦美国方面认为某地区存在不稳定因素,威胁到了所谓的美国国家利益,B-52轰炸机就会奔赴前沿基地,展示实力。当前,“天安”号沉没事件尚无定论,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美军此时向亚太地区增派威力强大的战略轰炸机,明显含有为盟友助威并炫耀武力的意味。

  已成“轰侦一体”平台

  美军向来有“喜新厌旧”的传统,但服役近半个世纪的B-52轰炸机仍旧备受重用,这主要得益于B-52的“新功夫”。早在去年,波音公司就开始为B-52轰炸机进行“作战网络通信技术”升级,使其融入先进数字通讯网络,与地面指挥中心、地面部队和其他飞行平台实现信息共享。经过这番数字化升级,B-52轰炸机成了美军“数字空军”中的一个新亮点,信息战实力大幅提升。在此基础上,美国空军又开始进一步强化B-52的“利爪”——对地攻击能力,为其加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狙击手”先进瞄准吊舱,使笨重的B-52具备了战斗机才拥有的激光测距和精确打击能力。

  装备数字化通讯网络和“狙击手”吊舱,使B-52轰炸机能更好地应对多种威胁。B-52轰炸机原本就具备长航程、大载弹量的优点,加装先进的瞄准吊舱后,更是成为了一种可监控大范围地面目标并可随时发动打击的“空中火力堡垒”。先进的数字通讯网络,则可使B-52及时获取作战信息,对战场状况或突发情况做出有效反应,并为执行非传统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任务奠定基础。可以预见,更多先进的B-52轰炸机将飞往亚太,威慑美国所谓的“潜在对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