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防部考虑逐步退役B-52H与B-2A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09:19  东方网
美国空军目前有20架B-2A隐身轰炸机在役
美国空军目前有20架B-2A隐身轰炸机在役

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
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美国新闻周刊12日报道,美军几十年来维持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可能将变成“两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暗示,由于B-52H和B-2轰炸机维护成本高昂,未来美军可能将逐步淘汰这些武器,仅保留核潜艇和洲际导弹作为核武器运载发射工具。

  报道称,近四十年来,美国和俄罗斯的核武库首次脱离了两国间《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的控制——该条约于本月初到期。两国特使正在研究制定过渡性措施来延长该条约——随后谋求签订新的条约。相关谈判会贯穿奥巴马总统剩余任期。但是,美国空军现在已经开始担心这会对其著名的B-52H和B-2轰炸机的命运产生负面影响。

  报道称,半个世纪以来,美国成功构建了“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 ,即陆基洲际核导弹;搭载核导弹的“三叉戟”潜艇舰队;搭载核导弹的B-52H和B-2轰炸机。现在,正就进一步削减核武库进行谈判的奥巴马和梅德韦杰夫面临着一个棘手的问题:将“核三位一体”削减为“二位一体”或是“一位一体”,即只有一种或两种运载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空军协会最近出台的一份报告得出结论称,美国“将逐渐发展为潜艇和导弹双运载平台核力量”,将轰炸机排除在外。报告称,美军轰炸机机群大都过于陈旧,并且其最新战机——每架造价约为20亿美元的B-2隐形轰炸机。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及其他五角大楼官员指出,美国可能无法承担如此昂贵的轰炸机。美国空军协会研究主任丽贝卡·格兰特承认“空军可能很难接受这个结论。空军军官一直都没有动摇发展轰炸机部队的信念。”

  报道称,据五角大楼消息来源称,这份报告的结论与奥巴马政府正在制定的两份防务研究结果相似。据三位匿名消息人士称,正在制定过程中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打算削减掉一个大项目。而且,制定《核态势评估报告》的相关人员也面临着压力,需要给出较低的最低核力量估计值,以便华盛顿可接受。同时,盖茨还曾于今年4月取消了一个就未来轰炸机进行研究的项目,称他希望能够对需求、要求及技术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他看来,无人轰炸机就是一种可替代选择。他曾反复提出未来轰炸机是否需要“飞行员”的问题。(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