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B-52轰炸机将在新加坡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0日 12:00  东方网
资料图:B-52进行地毯式轰炸
资料图:B-52进行地毯式轰炸

资料图:B-52重型轰炸机已经可以投掷GPS制导炸弹
资料图:B-52重型轰炸机已经可以投掷GPS制导炸弹

  东方网1月30日消息:新加坡航展中的特技飞行表演向来能够让人为之疯狂,而本届航展中的飞行表演从多个方面来看都将是历来最盛大的一次。

  首先,美国空军最大的轰炸机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届时将震撼登场。该型轰炸机是美战略轰炸机中唯一可发射巡航导弹的机种,能够一直服役至2050年。

  B-52“同温层堡垒”(Stratofortress)是美国波音飞机公司研制的八引擎远程战略轰炸机,用于替换B-36轰炸机执行战略轰炸任务。1948年提出设计方案,1952年第一架原型机首飞,1955年批生产型开始交付使用,先后发展了B-52A、B、C、D、E、F、G、H等8种型别,1962年停止生产,总共生产了744架飞机。90年代是B-52轰炸机使用的鼎盛时期,有600多架B-52各型飞机在美国战略空军服役,以后大多数早期型号先后退役。美国空军现在预算让B-52一路服役至2050年。这使得服役时间高达90年。美军愿意让B-52继续服役的其中一个原因是B-52是目前美国战略轰炸机当中可以发射巡航导弹的唯一机种。

  其次,与往年仅90分钟的飞行表演相比,此次特技飞行表演将持续整整两个小时。首届新加坡航空展于1981年在新加坡的巴耶利巴举行,举办于1984年的第2届航展迁至新建的樟宜机场的樟宜展览中心,以后的新加坡航展都安排在每逢双数年的春节前后,到2000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经过近20年的发展,新加坡航展已经成为继巴黎航展和范堡罗航展之后的世界第三大航展,并于1988年第四届航展开始增加了飞行表演节目。(春风)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更多关于 B-52 新加坡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