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尚未证实沉舰附近金属碎片源自朝鲜鱼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0:11  环球网
韩国民众关注天安舰打捞情况。
韩国民众关注天安舰打捞情况。

  环球网实习记者薛珊珊报道,据韩联社5月14日消息,韩国联合调查团尚未能证实“天安”舰的金属碎片与朝鲜鱼雷的相关关系。

  报道称,韩国军方消息人士14日说:“国立科学搜查研究所正在分析‘天安’舰金属碎片与朝鲜鱼雷的质地”“但尚未得出明确的结论。”他还说:“如果金属碎片质地同我军拥有的朝鲜雷相同,就等于确保了确凿的物证。”“目前还在在进行精密分析。”对于天安舰烟囱查出的火药成分分析,他说:“由于检出的量太少,也没有比较对象,因此尚未对此进行确认工作。”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14日消息,联合调查团在舰体截断面等处检测出了烈性炸药RDX和主要是俄罗斯、中国、朝鲜等国使用的火药(TNT)成分。对此,韩联社报道称,一位联合调查团的负责人说:“据我所知,东方和西方国家使用的TNT成分几乎没有差异。”该负责人还介绍说,鱼雷用高性能炸药由TNT(42%)、RDX(40%)和铝(18%)组成。像RDX一样,TNT也是各国都在普遍使用的成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