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方首次就军舰沉没事件公开发表复仇言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韩国举行天安舰遇难官兵遗体告别式。
韩国举行天安舰遇难官兵遗体告别式。

韩国海军天安舰船尾部分打捞出水。
韩国海军天安舰船尾部分打捞出水。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金英善29日就重启六方会谈表示,“‘天安’舰事件对朝鲜半岛周边局势带来影响,因此重启六方会谈问题也应从现在我们所处的情况,重做考虑。”

  他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天安’舰事件是一件重大问题,我们为查清原因正在做努力。”并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还表示:“无核化对韩国以及国际社会来说,是一件重大的课题。我们希望朝鲜会尽早重返六方会谈,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做出努力。”

  对于“若朝鲜愿意重返六方会谈时,政府会如何应对”的提问,他表示:“这将取决于‘天安’舰事故的调查结果。我们将会进行彻底、客观的事故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同六方会谈的与会国商讨包括六方会谈等的全面问题。”

  韩海军参谋长:彻查祸首让他付出更大代价

  韩国海军参谋总长金盛赞29日就“天安”舰事件阐述报仇意志,引起了各界的瞩目。

  金盛赞当天上午在平泽第二舰队司令部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作为葬礼委员长向已故官兵奉献悼词说:“我们决不会坐视对国民造成痛苦的势力。”“我们会彻底查出肇事的祸首,让他付出更大的代价。”

  这是韩国军方在“天安”舰沉没事故后,首次公开发表的复仇意志。

  金盛赞在仪式上以颤抖的声音继续说:“3月26日,在白翎岛海上发生了不该发生的状况。”“我们决不能原谅、不该原谅、也不会忘记此事。”

  报道称,他的发言有可能给韩国海军的作战概念带来新的变化,也有可能会成为韩国海军“精神武装的指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