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将请求中日俄协助调查军舰沉没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7:31  红网-潇湘晨报
天安舰船头浮出水面。
天安舰船头浮出水面。

  韩国总统李明博26日出席了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哀悼仪式,沉痛吊唁“天安”舰所有遇难官兵。韩国官员当天透露,韩国政府将在今后应对“天安”舰后续问题时请求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的协助。 

视频:韩国军舰沉没画面首次公布 来源:CCTV新闻频道

  26日上午,在韩国总统府秘书等官员的陪同下,李明博来到设立于首尔广场的“天安”舰吊唁所向“天安”舰遇难官兵献花烧香并默哀。此后,李明博又在吊唁簿上留言说:“大韩民国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所做出的重大牺牲。”按计划,李明博还将于本月29日出席“天安”舰遇难官兵遗体告别仪式。

  在此之前,韩国总理郑云灿曾宣布,自4月25日起韩国进入为期5天的“全国哀悼期”,并确定29日为韩国“国家哀悼日”。25日,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对外界称,“鱼雷袭击”的可能性最大。

  尽管有韩国媒体认为是朝鲜军方制造了“天安”舰沉没惨剧,但韩国官方一直尽力避免发出此种指责。26日,韩国政府一名高官透露,韩国政府将在查明“天安”舰沉没原因后,正式向中国、日本和俄罗斯说明调查情况,并要求三国在今后的应对过程中提供协助。

  据韩国主流媒体《朝鲜日报》报道,李明博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前夕的30日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届时,李明博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进行首脑会谈,这将是李明博和胡锦涛之间的第六次首脑会谈。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表示:“韩中两国首脑将就‘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及地区局势等双方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据悉,青瓦台所提及的“地区局势”中将包括最近发生的“天安”舰沉没相关内容。韩国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首脑会谈有关议题的协调尚未结束,因此还不能断定是否会讨论‘天安’舰事件的相关后续措施,但胡锦涛很可能就此表示慰问。”据《中国日报》、《新闻晚报》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