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俄在世界武器市场上遭到中国强劲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08:06  东方网
俄制最新型米-29SMT多用途战机
俄制最新型米-29SMT多用途战机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社会委员会成员、《国防》杂志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5月11日撰文指出,在世界武器市场上俄罗斯遭遇的竞争日益激烈,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强劲挑战,为此必须寻找新的形式和方法积极推动俄军工产品的出口,灵活应对当前的世界政治和经济局势。

  科罗特琴科建议适当扩大拥有对外自主出口权的俄罗斯军工企业名单,特别是武器和军事装备零部件供应、维修和售后服务领域的企业,同时简化获得相应批准文件的程序。他指出,目前由于俄军工产品出口系统内部官僚化程度过于严重,已出口供应的军事产品的零部件和配件起运、卸货期限过长,招致许多批评和不满。相比之下,西方武器和军事装备生产商能在数天内满足采购商提出的零部件供应要求,而俄罗斯武器装备的采购商则被迫在漫长的几个月内苦苦等待,这对俄罗斯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地位产生了消极影响,导致其大量市场份额的丧失,迫使外国采购商寻找俄制武器装备零部件和配件供应的替代渠道。

  最新数据表明,俄罗斯在售后服务和维修市场上已经遇到严峻挑战,一些先前采购俄制武器和军事装备生产许可的国家掌握了批量生产技术,安排相应零部件的生产,现在已经成为俄罗斯的竞争对手,特别是中国。现在俄罗斯出口商在进军东南亚、非洲、中东、近东国家武器市场时,必须认真考虑中国的竞争因素。因此,俄罗斯在其武器和军事装备传统采购国成立航空和海军装备维修服务中心及零部件代售仓库的问题已经非常尖锐。

  另外,随着俄军工企业成立大型控股集团及其外贸分支的计划顺利实施,在大量补充具有军事技术合作领域工作经验的高素质人才之后,扩大拥有对外自主出口权的武器出口商名单的问题必将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国家相关部门应当做出决断,是修改由俄联邦国防出口公司一家垄断的现行武器出口体系,还是继续维持先前的武器出口原则。(编译:书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