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猎豹号核潜艇即将完成海试预计6月份交付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7: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制阿库拉级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俄制阿库拉级核攻击潜艇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络版2010年5月刊报道 俄罗斯Project 971(阿库拉II型)“猎豹”号(Nerpa)潜艇的海试已经接近完成,预计可按计划于6月交付印度,但是这一交付时间已经比原计划推迟的两年,该潜艇将向印度海军租借10年。

  俄罗斯国有联合造船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艇正在远东地区进行试航,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该艇被重新命名为Chakra,并以6.5至7亿美元的价格租借给印度。该艇于2006年6月下水,此后一直在进行试航和验证。最终该艇将以印度东海岸Rambilli在建的设施作为基地。虽然该艇上配备了四座650毫米鱼雷管和四座533毫米鱼雷管,但是该艇配备何种武器目前尚不可知。

  “猎豹”号潜艇将使印度成为继美、英、俄、法、中5国之后的第六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猎豹”号潜艇在2008年11月在日本海进行海试时发生事故后推迟了向印度交付。在事故之后,普京负责接管了该项目,并亲自访问于2009年5月承担修理任务的阿穆尔船厂,并拨付资金来完成该项目。

  印度于2004年1月作为秘密协议的一部分签订了两艘“阿库拉”级核潜艇的租借合同,但是最终印度决定只租借“猎豹”号。国际公约禁止出售攻击型核潜艇,但是允许租借装备射程不超过300公里的导弹的潜艇。

  “猎豹”号潜艇将是印度从俄罗斯获得的第二艘潜艇。第一艘是于1998年租借的670型“查理1”级核潜艇,租期三年,主要目的是使印度海军艇员获得核潜艇作战经验。(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