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国防部拒绝证实将猎豹号核潜艇租与印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3:36  环球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阿库拉II”级猎豹号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阿库拉II”级猎豹号核潜艇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生意人报》1月13日发表了题为“俄国防部未承认租借印度猎豹号” 的文章。该报道说,国防部拒绝证实“租借印度猎豹号核潜艇以及租借期限” 。

  12日,路透社发表文章称印度国防部官员说俄印之间已谈妥租借事宜。之后俄媒体报道说得到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确认。《生意人报》为此向国防部求证被拒绝。俄国防部发言人只表明,猎豹号核潜艇在2月份还要进行系列检测。

  意大利《共和报》对此发表评论认为,俄罗斯核潜艇向来属于“香饽饽”,不对外扩散。但莫斯科现在向印度租借核潜艇是为了摆脱复杂局面:俄罗斯是世界武器出口大国,但双方对价格一直纠缠不清。而且这艘俄方极力推荐的产品还曾发生过重大事故,2008年11月8日,俄罗斯“猎豹”号在日本海试验时消防系统意外启动。20人因氟利昂中毒致死,21人住院治疗。

  猎豹号核潜艇属于“阿库拉II”级(阿库拉级总共有3个型,分别是阿库拉I型、阿库拉改进型和阿库拉II型),阿库拉级是前苏联时期研制的一种核动力攻击潜艇。猎豹号艇身长115米,水面排水量7500吨,水下排水量9100吨,最大深潜超过650米,续航力达到100昼夜,艇员84人。该级潜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之一,据称其综合性能要高于美军现役的“洛杉矶”级核潜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