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证实将以6.5亿美元租借俄罗斯核潜艇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1:40  中国日报网站
运抵俄罗斯准备进行升级改造的印度海军“基洛”级常规潜艇。图片来源:新华网
运抵俄罗斯准备进行升级改造的印度海军“基洛”级常规潜艇。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印度官员1月12日证实,印度今年下半年将开始租借一艘俄罗斯的核潜艇,租期为10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海军高级官员说:“我们将很快收到俄罗斯的核潜艇。”

  当天早些时候,俄罗斯媒体援引一名俄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俄将在今年下半年给印度租借一艘核潜艇。

  据悉,即将加入印度海军的是俄罗斯“海豹”号核潜艇,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造船厂制造,号称“最安静又最具致命性”的核攻击潜艇。“海豹”号核潜艇(971型,“狗鱼”级)属于俄罗斯第三代潜艇,于1991年开工建造,排水量在8140~12770吨之间,最大航速30节,最大潜深600米,自持力100天,艇员73人,装有4个533mm和4个650mm鱼雷发射管。

  这艘核潜艇在2008年11月工厂航行试验时发生事故。当时由于灭火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氟利昂气体泄漏到船舱,造成20人死亡,21人中毒住院。事后,俄海军维修这艘潜艇花了19亿卢布(约合6500万美元)。

  去年夏天这艘核潜艇再次开始试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去年12月表示,经过俄国家委员会的认定,“海豹”号核潜艇已经顺利通过测试,可以在俄罗斯海军服役。

  根据印俄双方协议,“海豹”号核潜艇将被租借给印度10年,每年的费用为6500万美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