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军方高官称军队部署重点不会转向中印边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9:33  东方网
资料图:印度边境山地部队巡逻途中休息
资料图:印度边境山地部队巡逻途中休息

  东方网4月6日消息:据印度时报2日报道,刚刚上任的印度陆军参谋长维贾伊·库马尔·辛格表示,陆军部署重点仍将锁定在西线印巴边境,而不会转向东线的中巴边境地区。

  报道称,作为一名第三代陆军军官,辛格深刻体会到腐败和违法乱纪的毒药正逐渐侵蚀这支曾被纯朴氛围环绕的武装部队。在成为印度陆军第24任参谋长的第一工作日里,辛格便将其最优先事务定为提高陆军的“内部健康”。

  接管由113万人组成的印度陆军后,辛格将军表示要对这支部队进行快速现代化,组建一支能够在“数字化战场”行动的“网络部队”,同时集中精力应对其两个半战线(即中国、巴基斯坦和反叛乱行动),并增强印度海军与空军之间的协同合作。

  报道指出,辛格将军在上任第一天便清清楚楚地确立了目标:致力于反腐战线的抗争。他说:“印度陆军拥有牢固的传统、核心价值观及工作方式,这正是我想着重强调的地方。要想让任何组织运营良好,首先就要确保其内部健康状况良好。如果内部的情况一直糟糕下去,我们根本无法打好外部的战斗。”

  此外,辛格还补充称:“我们必需使自己的文化恢复正常。我们必需确保本国士兵的形象和尊严受到保护。为做到这一点,我们一定要适当关注我们的核心价值、我们的民族精神及传统。”

  报道称,近来,印度陆军不断充斥着各种丑闻——从酒类、肉类、谷物、汽油甚至性骚扰等其他丑闻此起彼伏。在苏克那(Sukna)土地诈骗案中,陆军四名将军受到了指控,而且陆军参谋长的高级办公室也蒙上了阴影。

  报道指出,一直以来,不少机构都反复强调称,由于陆军士兵大多来自社会,因此其正直和刚正标准呈总体下降趋势。不过,辛格显然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说:“做为第三代军官,我认为,武装部队存在固有的价值体系,它和社会大众的价值观不同。”

  辛格在提及陆军所面临的其他挑战时指出,虽然印度陆军在阿鲁纳恰尔邦和阿萨姆邦增加两个新的山地师和一个炮兵旅,但并不意味着印军的关注重点已从西部的印巴边境转移至东部的印中边境。他说:“做为一个国家,我们处处面临挑战。我们随时做好应对这些挑战的准备。过去两年间,我们已经重新调整了对东部边境的关注。”

  此外,印度一直都在“关注”225万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快速现代化,他们所关心的区域并非局限于西藏自治区,而是涉及到了整个中国。辛格说:“当前,中国正努力增强其军队在数字化战场开展行动的能力。所以,我们也必须确保自己成为一支网络化部队,能够在联合部队环境下作战。”

  报道称,辛格还将努力推进印度陆军各种武器(从155毫米重型火炮到步兵基础装备)的现代化,以确保在整个冲突范围内保持更好的备战状态。他说:“我希望可以在短期内弥补这些不足。”而且,辛格还明确表示,印度陆军一贯反对废除查谟-克什米尔地区的《武装部队(特殊权力)法》,而且也反对卷入(印度共产党的)纳萨尔派分子的争斗,称那是治安和社会经济问题,“不是分离主义运动”。(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印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