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中将称印在中印边境地区部署雷达修建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09:28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展示国产雷达
资料图:印度展示国产雷达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降落着陆
资料图: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降落着陆

  据9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恶炒“中国入侵印度领土”后,印度媒体继续给中印边界问题火上浇油。26日,《印度快报》等媒体援引印度军方高官的话称,印度正积极通过购买雷达、修建机场、部署更多新型战机等,加强实控线地区的防空能力,对印中边界地区进行监控。

  据《印度快报》报道,负责实际控制线地区任务的印度西部空军司令布朗中将表示,印度正在加紧部署新型轻量级雷达,以增加对印度与巴基斯坦及中国边界地区的监控能力。同时,印度还在加紧修建先进机场,以备未来可能的战斗机起降使用。他还透露,印度还要在北部地区空军基地部署如苏-30MKI这样的新型战机。

  尽管布朗没有对中印边界问题说太过火的话,但在印度媒体看来,他透露的消息却“别有深意”。《印度时报》写道,布朗表示:“我们需要保持与任何一个邻国对话,但同时也要做好作战准备。”《印度时报》还分析说,此次印度空军在边界地区加紧提升防空能力,应该是受到近来一些有关中国军队“侵入”印度领空的报道的影响。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学者赵干城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实际上,印度一直在与中、巴有争议的边界地区修建军事设施。在当前中印关系敏感的时刻,印度媒体又将这样的消息抛出来,有刻意恶化两国关系之嫌。(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廖政军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 木 本报记者 王跃西)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