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加速采购新型直升机提升中印边境运兵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8:02  东方网
印度陆航装备的老式猎豹多用途直升机
印度陆航装备的老式猎豹多用途直升机

  东方网12月9日消息:印度主流媒体《印度快报》日前报道,为提高向中印边境运送部队和物资的能力,印度军方决定加速采购新型轻型机替换服役多年的“猎豹”直升机。印度国防部已要求入围首轮招标的飞机制造厂商明年3月前对直升机进行实地试飞。

  报道称,印度轻型机采购项目最早在2002年就已提出,但后来因为在印度内部在采购机型上意见不一,此项目一直处在停滞不前的状态。2007年,该项目投标工作一度被取消。后来由于印度政府始终未能在试飞上做出明确决定,采购议案再次被搁置了一年。去年11月该项目还曾遭遇重挫,当时作为主要竞争者之一的美国航空巨头贝尔公司,因为不满印度提出的中标者需将50%的收益投资于印度国防领域的严厉附加条款而退出竞标。

  目前,印度空军和陆军主要依赖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一般用于运输药物、食品和部队士兵的“猎豹”直升机。印度军方对轻型直升机的采购计划一再被拖延十分不满,因为他们不得不花大力气维修老化的“猎豹”直升机。如今,“猎豹”直升机主要负责为派往巴基斯坦和中国边境的印度部队运送物资和兵员。印度打算斥资300亿卢比为印度陆军和空军购买197架新型直升机。

  不过据当地防务领域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国防部已经决定加速完成轻型直升机的采购项目,并要求所有合格的飞机参与项目竞标竞争并进行试飞。保守估计,采购直升机的试飞将在2011年才能完成,而采购的具体合同在2012年之前也不太可能签订,因此这批新型直升机最早也要到2014年才能开始交付。印度打算斥资300亿卢比为印度陆军和空军购买197架直升机。(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