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斥巨资购买C-17运输机加强中印边境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9:40  环球网
美制C-17A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美制C-17A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据德国防务专家网9日报道,就在印度向俄罗斯采购的伊尔-76运输机还没翱翔于天际之时,印度方面又发出声音表示买“便宜货”不是新德里最好的选择。在印美军事关系日渐密切、印度国防预算也逐年增加的情况下,印度开始就向美国政府采购约值17亿美元的C-17“环球霸王”运输机一事与华盛顿展开谈判。

  据印度8ak网站阿克夏·库玛尔称,印度退役空军中校拉古拉姆·瑞詹(Raghuram Rajan)称,C-17运输机的引入会提高印度在短时间内运送更多士兵的能力,因为这种运输机比目前印度空军的伊尔-76运输机体积大得多。他进一步指出,一个国家是否能够赢得战争胜利取决于两个因素:制定决策及迅速运输资源,而其中第二个因素则证明了C-17运输机对于印度空军及印度而言的重要性。

  报道称,作为现代化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为了应对来自中国日益增强的威胁,印度空军已经采取了众多措施:在过去的两年中,印度政府寺新建了三个先进机场(ALG),并且还将进行大规模武器采购。其中,最新落成的Nyoma机场位于拉达克地区东部,距离中印实际控制线仅有23公里。而且,该机场已于今年9月投入运行。另外两个新机场是分别于2008年5月及11月启动的位于拉达克地区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 和Fuk Che两处的机场,其中前者位于16,200 英尺的高地,是全世界最高的机场。

  报道指出,C-17运输机在偏远地区着陆的能力更佳,而且规模较小的前线部署空军基地可能会在阻止中国接近诸如阿鲁纳恰尔邦(Arunachal)等地过程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印度也在奋力追赶中国在建造铁路及公路基础设施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这样做既能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也能使其更快地集结部队及装备。

  报道强调称,事实上,C-17重型运输机已经参加了10月19-23日在印度北部阿格拉市举行的联合空运演习。而此项有望于2010年初最终签署的协议,可能会是波音公司与新德里政府所达成的第二笔大型交易,而今年1月双方所签署的总价值21亿美元购买8架 P-8 海上巡逻机的合同则是目前双方最大的一笔交易。

  报道介绍说,今年2月,美国C-17运输机在印度航空展上展示了其飞行能力:它能够在长度仅为3500英尺、宽度仅为90英尺的跑道上起降,而且它还配备有反推力装置,通过三点转机操作可实现跑道上倒机和逆转方向。这些能力引起了印度的兴趣。

  除此之外,报道还称,印度空军还向美国定购了6架C-130J飞机,定于2011年开始交付,期间还将定购126架多功能战机,另外还在考虑定购197架轻型多用途直升机。而且,今年早些时候,印度还接收了巴西制造的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雷达。

  不过,报道警告称,印度空军现代化蓝图看似不错,但仍需要加快步伐,因为按照苏联制造的规格,印度空军运输机机群中的中流砥柱——安-32及伊尔-76运输机均已在超年限使用,只能再服役10到15年的时间。(编译:北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C-1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