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开中国094核潜艇导弹发射井敞开卫星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08:08  东方网
美国公开的晋级战略核潜艇发射井敞开卫星照片
美国公开的晋级战略核潜艇发射井敞开卫星照片

  东方网3月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联盟官方网站2日刊发美国导弹问题专家汉斯·克里斯滕森文章,有照片显示去年3月解放军两艘“晋”级潜艇中的一艘在小平岛海军基地时,12根导弹发射管中有2根呈敞开状态。

  文章称,目前“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正为搭载“巨浪2”型导弹接受调整。解放军很快将列装该级潜艇,并最终用其取代1982年列装的旧式“夏”级潜艇。“巨浪2”型导弹为单弹头区域潜射型弹道导弹,该型导弹最近一次试射发生在2008年5月。

  克里斯藤森曾于2007年首次在小平岛海军基地看到“晋”级潜艇。这里是新潜艇舾装和测试地,曾作为解放军海军惟一“高尔夫”级柴电潜艇的母港——“高尔夫”级潜艇曾在许多年时间里充当中国首枚弹道导弹导弹测试平台。

  文章称,中国正在建造两或三艘“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但目前尚不清楚中方是否会如美国情报机构所预测那样,共建造五艘该型潜艇。不过,中国核潜艇似乎是全世界噪音最大的核潜艇,而且在海上将极易受到攻击。

  2009年8月,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曾指出,中国已将两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可能是“晋”级和“夏”级潜艇各一艘)部署在位于姜格庄的北方舰队基地地,并把第三艘(可能是第二艘“晋”级潜艇)部署在位于海南岛的南方舰队基地。克里斯藤森证实该艘“晋'”级潜艇已于2008年2月到达海南。

  最后,文章称,未来一或两个月内,奥巴马政府将出台其任内首份中国军力报告。(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094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