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马积极推销导弹防御系统期望稳固销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 08: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2009年末,台湾成为全球爱国者导弹系统的第五个买家。
2009年末,台湾成为全球爱国者导弹系统的第五个买家。

  据美国防御新闻网站2010年1月7日报道  2009年,导弹防御系统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总销售额中占10%。其公司管理层希望2010年仍能维持稳定。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公司管理者描绘了一幅公司导弹与相关产业兴旺的国际销售蓝图。

  “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尽管,日本新政府预计购买洛·马“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比原计划放缓,但洛·马航空与导弹防御系统公司副总裁1月7日表示,他认为导弹防御系统销售市场在新一年将保持稳定。2009年末,台湾成为全球爱国者导弹系统的第五个买家。洛·马公司期望在未来3~5年还能拓展其他用户。

  THAAD系统: 继日本购买后,公司期望在2010年或之后,阿拉伯能成为末段高空区域防御(THAAD)系统的首个国际用户。另一方面,THAAD在2010年将进行更多试验,包括双目标拦截。此外,还需要进行其它飞行试验以应对更多威胁。

  “宙斯盾”系统:2010年公司在等待可能的交易的同时,还将继续进行“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关键的研发工作,代号为 BMD 4.0.1.。升级型“宙斯盾”的关键组件是先进集成信号处理器,该处理器可增强系统的识别能力,被视为抵御潜在敌方所研制的高端弹道导弹的关键所在。

  2010年,公司将继续为美国军舰的现代化增添4.0.1系统。海军已选择了“宙斯盾”体系的升级型作为其未来海基导弹防御的主要解决方案,美国导弹防御局目前正在审批将“宙斯盾”用于欧洲陆基导弹防御。与此同时,洛·马公司表示在申请期间,公司还努力寻求获得国防部另一项导弹防御合同。

  陆基中段防御(GMD):洛·马在2009年宣布,将与波音公司竞标五角大楼的陆基中段防御(GMD)计划。国防部此前放出消息称,将会把目前研发工作中的维修、运行和后勤支持等合同归并为一。合并的合同在未来5~10年可能达到每年总价值6亿美元。GMD竞标的竞标书有望在2010年早些时候发出,合同将在一年后签订。

  中程增强型防控系统(MEADS): 另一项洛·马导弹计划——中程增强型防控系统(MEADS)将在2010年进行设计并评审,相关准备工作已完成了三分之二。系统级工作已完成,经费主要有洛·马公司、意大利MBDA和德国EADS公司提供。

  洛·马公司目前正努力集中其专业技术,并齐心协力引领工业团队发展。公司认为,在导弹领域,凭借其30年经验的经验能够提供巨大的附加值。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陈菲 侯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导弹防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