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诬称中国产电子设备威胁英国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1:19  环球时报
资料图:英国“轻剑”(Rapier)型近程地对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英国“轻剑”(Rapier)型近程地对空导弹系统

  美国“世界网络日报”6月4日援引美国著名军事杂志《Joseph  Farah's  G2 Bulletin》刊登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华为公司为英国电信系统建造的精密电子设备可能被蓄意装上了“缺陷”,一旦这些“缺陷”被激活将损害英国导弹防御预警系统。

  据称该报告是由英国军情五处、军情六处以及英国政府通讯总部共同撰写的。这三个机构声称在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295个电脑里都存在上述这种损害,并且受损的电脑主要集中在西方国家。报告还指名道姓地提到华为公司得到中国政府的“巨额资金”,还称“我们相信目前我们的电子手段不能有效抵抗来自中国的蓄意攻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安全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伟表示,华为使用的技术来自西方,它既没有能力也没有需要来蓄意安装“缺陷”。把华为说成是与英国安全作对的企业有点耸人听闻。李伟称,在西方抛出的“中国军事威胁论”和“中国经济威胁论”不断破产的情况下,肯定还会有新的指责中国的声音不断出现,应当引起中国警觉。但这些论调不是主流,只是一些人出于自身利益进行的炒作。(段聪聪)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华为公司 英国 导弹防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