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研究战机上构建空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9日援引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美国正研究在先进战机上加装设备,首次构建“空射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各国研发的飞弹防御系统有陆基、有海基,但还没有从空中发射的。不过,根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美国空军最高指挥官史瓦兹上将在这个月二日致函美国国防部的导弹防御署,提出这个构想,正式名称是“空射击杀Air-Lunched Hit-to-Kill”,英文简称是“ALHK”。

  报道说,美国空军指出,未来战争型态必然改变,所以必须强化导弹防御。美国现役的F-16、F-15、F-22、F-35等各型战机,都具有一定的空中优势,应该加入导弹防御系统。

  报道说,美国空军去年已经悄悄的进行了一次ALHK测试,是以战机结合空中预警机,搭配不同的防御性导弹,构建高、低两层防御网。不过报道没有说明具体的测试结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