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美对台军售是避免与中国正面冲突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13:25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导弹发射试验
资料图:美国爱国者导弹发射试验

  据1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在美国最近宣布对台军售的问题上,国际舆论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对华态度转向强硬。美国《国家利益》则分析说,美国此举是避免与中国正面冲突的最佳办法。

  美国《国家利益》11日仔细勾画出了美国坚持对台军售的心态。这篇报道的标题是“和平之枪”,但内容深刻凸显了把风险留给台湾的自私。文章说,在中国大陆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日增的今天,如何在两岸维持平衡是一门大学问。“冷战时期没人会质疑美国有阻止中国征服或恫吓台湾的意志和能力,但情势已经改变。今天如果美国为台湾与中国开战,即使美国赢得第一回合胜利,也将付出巨大成本”。

  文章称,“虽然台湾是美国长期盟友,恐怕也没有哪个美国总统敢冒巨大风险为台湾而与中国一战”。防止两岸发生冲突,卖给台湾武器,可能是美国不卷入两岸冲突的最佳办法。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台湾12日通过的总预算案中,削减了军事支出,法新社说,这是因为两岸关系改善。(本报驻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记者  萧达 陶短房 青木 柳直 ●本报记者 王跃西 程刚 魏莱 ● 汪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