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计划建造四艘新型两栖登陆战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 15:24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自行研制的两栖登陆舰沙杜尔号
资料图:印度海军自行研制的两栖登陆舰沙杜尔号

  新华网孟买12月13日电 (记者聂云)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3日报道,印度海军计划建造4艘新型两栖登陆战舰,以加强两栖作战能力。

  印度海军一名官员当天对这家半官方媒体说,印度海军只有1艘大型两栖登陆战舰在服役,需要增强两栖登陆战舰部队的实力。目前,印度海军正对未来两栖登陆战舰进行设计,预计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才能完成。

  这名官员还说,新型两栖登陆战舰将参照从美国购买的现役最大两栖登陆战舰“河马”号进行设计,能够运载多架直升机和大量官兵,具备空中作战能力和沿海两栖登陆作战能力。

  印度海军现役唯一大型两栖登陆战舰“河马”号是在2007年从美国购买的,满载排水量1.6万多吨,可运载6架直升机或者数架“海鹞”垂直起降战斗机和1000名官兵,是印度海军继航母后第二大战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登陆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