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增购29架米格-29K 总购买量达到45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08: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为印度生产的米格-29K舰载机正在进行空中加油试验
为印度生产的米格-29K舰载机正在进行空中加油试验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9年12月4日报道 印度海军参谋长Nirmal Verma称,印度海军决定增购29架米格-29K战机。第二阶段的购买合同是在先前定购且即将开始交付的16架飞机后的可选合同中提出的。这将使其购买总数量达到45架。

  Verma证实,初始16架中的首批4架飞机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其中两架为教练机、另两架为单座。这些飞机都是为仍有争议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准备的。一些飞机的部件已经开始运达,组装预计是在2010年1月前。余下的飞机将在2011年交付。实际上,所有的试验已完成,最后试验是在12月2日完成的。16架初始订单中的12架飞机将为单座的“K”型,其余4架为双座“KUB”教练机型。与此类似,第二批29架飞机中也有4架为双座“KUB”教练机型。这些米格-29K战机将用于44570吨排水量的“戈尔什科夫”(重命名为“维克拉马迪特亚”)航母,该航母目前还处于资金不确定和政治纠纷中。Verma承认航母的工作已经延迟,但是有望在2012年底前完成。

  同时期,用于本土航母的LCA海军型飞机也极有可能延迟,并已向波音和“阵风”发出了情况询问。Verma称,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DRDO)已指出,海军型LCA的适应性试验将在2013年进行。Verma还声称:“着眼未来航母飞机选项是明智的。我们已经在与公司接触。”海军还希望很快发布购买6架中程海上侦察机的提案。Verma指出“直升机也列入我们的最优先的采办中”。(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传胜)

    组图:印度米格-29KUB成功完成首次航母上起降飞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