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政府将海军313艘舰艇计划缩减为240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07: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部分战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部分战舰

  据美国海军时报2010年1月10日报道 奥巴马政府悄悄地调整了美国海军之前设定的打造一支至少300艘舰艇舰队的目标,将其缩减为240艘。

  在2010年1月对会员的信息通报会上,美国海军协会会长布兰奇说,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在2008年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回应海军协会关于舰队规模的问题时表示,当前的力量体系足以支撑美国海军的任务。当时美国海军拥有283艘舰艇。

  布兰奇写道,一战后每任美国总统都明确表示,海军拥有300艘以上的舰艇才能维持和平、保卫美国海岸线、维护美国的全球利益,当前政府需要出来澄清他们是支持这个重要问题的。

  海军协会强烈要求其会员敦促他们在国会的代表支持建立一支更大规模的舰队,对海军部来说,现在正是时候将预算与其它补充材料和报告一起提交,包括将在2010年2月份出台的《四年防务审查》。去年曾经有过先例,国会没有否决。

  为了维持海军拥有至少300艘舰艇,美国必须每年投资和建造至少11至12艘舰艇,大约需要270亿美元,布兰奇写道。然而,2010财年,政府仅仅提交了147亿美元的财政预算。这届政府的预算优先权很有问题。

  在2011财年预算出台前,除了布兰奇,还有许多人对此事表示关心,某些观察家担心的是,政府不仅削减目前的造舰计划,可能还会削减未来的舰艇和战机采购计划。

  海军官员称,官方的目标依旧是拥有313艘舰艇。美国海军前作战部长麦克·马伦于2006年初提出该目标,并在当年年末向国会表示,他希望海军能在2012财年实现此目标。麦克·马伦的继任者加里·拉夫海德上将说,他认为313艘舰艇是底线,最终的舰艇数量应该比这个还多。

  2009年初,当美国海军公布2010财年预算请求时,布莱克少将表示,包括313艘舰艇目标在内的一切事务都必须服从于四年防务审查和五角大楼其它研究中所提出的变化。虽然法律要求美国海军与财政预算一起提交未来30年的舰艇和海军飞机建造计划,但是他们并没有提交。

  自那时起,拉夫海德就反复声明其313艘甚至更多舰艇的主张。截至2010年1月7日,美国海军官方公布其舰艇数量为287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