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9个战区指挥官要求增加战舰数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 13: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参加联合军演
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参加联合军演

  据《简氏防务周刊》2009年7月8日报道 美国海军的高级官员说,多名作战指挥官向海军请求增强海上的导弹防御能力,采购更多的潜艇和其它情报、监视和侦察装备。

  2009年6月30日,在奥美公共关系公司在华盛顿的办公室里,海军作战部部长加里·拉夫海德上将放映了一下PPT,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美国有9个战区的指挥官要求增加舰艇,但是海军无法提供。根据美国海军网站,美国海军目前拥有283艘作战舰艇。

  拉夫海德上周表示,海军必须继续探索灵活的作战平台,以适应高端和低端的各种任务。

  “对于我们来说,在重新部署和进行全球派兵的时候,灵活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形势有变时,我们不能指望这个时候还回家去取枪,”他说。“你必须在那里,带着你所拥有的久经训练的成套装备,迅速作出反应,我们必须在舰员走向战场之前就给他们提供装备”。

  拉夫海德也为DDG-51级驱逐舰的防卫能力辩护,这种舰艇今年年初还从海盗的手上营救了一名商船的船长。

  “我相信,具备高端作战能力的舰艇能应对低端的作战,但是低端作战能力的舰艇并不是所有时候都能应对高端的作战,”拉夫海德说,“我们看到,这种弹道导弹驱逐舰可以执行多种任务,包括弹道导弹防御,还有营救菲利普船长。这种舰机动灵活,也是我们拥有的很好的多用途作战资源。”

  海军部长表示,在2020年要达到313艘军舰的目标,美国海军面临非常大的挑战。虽然如此,他依然坚信,至少需要313艘舰艇,才能完成海军的使命任务。他表示近海战斗舰和重新启动的DDG-51驱逐舰计划将帮助海军达到这个目标。

  “建立一个满足全球驻军的部队结构,这具有挑战性,”拉夫海德说。“这要求一个解决方案,让我们的舰员在任何战争中都能建立优势。我一直在强调,我要我们的舰员在战争中建立压倒性的优势。”

  虽然如此,将军引用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公开评论说,海军在需求提出和采购方面,必须坚持原则。

  “就如盖茨部长所言,解决方案并不一定会很完美,正因为如此,你们可以在我们的项目中看到我们做事的原则性和作出的一些决定,”拉夫海德说,“技术非常先进的DDG-1000驱逐舰的采购数量由于超支严重而被削减,但DDG-1000不是我们作战指挥官非要不可的,也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在LCS计划的早期,我们作出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将数量削减了两艘,”他继续说,“那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因为如果我们不那么做的话,将会影响该项目其它舰艇的建造。”

  拉夫海德表示,在未来,如果某些项目不能满足预算和需求,我们也会取消这些项目。“只要舰员有需要,我会毫不犹豫的将装备交付他们。”(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舰队 规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