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2010年将建7艘舰艇 高性能战舰只有2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 07: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国防部只批准海军2010年建造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美国国防部只批准海军2010年建造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最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也只能建一艘
最新型“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也只能建一艘

  据法国航宇防务网2010年1月6日报道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给国会的报告:美国海军兵力结构和造舰计划——背景与问题。以下为报告原文的摘要。

  2009年5月,美国海军提交了2010财年预算,最初希望能建造8艘新型舰艇。其中2艘为价格昂贵、性能好的作战舰艇(1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和1艘“阿利·伯克”级(DDG51)驱逐舰),其余6艘为造价相对低廉的舰艇(3艘近海战斗舰、2艘TAKE-1军辅干货船和1艘联合高速船(JHSV))。

  2009年9月,海军主动削减了近海战斗舰的建造计划,从3艘减少到2艘,总的造舰请求也减少到了7艘,其中5艘是比较低廉的近海战斗舰、军辅干货船和联合高速船。美国海军2010年的财年预算也包括购买以前想买而由于资金不足没有购买的某些舰艇所需的资金,和未来想采购某些其它舰艇的预算。 

  行政部门仅仅提交了2010财年的预算,没有附带提交2010财年至2015财年的国防计划,也没有提交从2010财年至2039财年30年的造船计划,而这是美国法典第10卷231条所要求的。因此,从2009年行政部门提交的预算中,很难找到关于美国海军2010财年后的购舰计划。 

  2009年12月,新闻报道披露了行政部门2011财年的未来30年造舰计划的草案,该草案将于2010年2月初随同2011财年的预算提交国会。 

  海军承受长期造舰计划的预期能力,结合美国海军造舰计划年复一年的变化、造舰费用的显著上涨和建造某些新型舰艇所遇到的其它问题,在海军造船地位及未来美国海军舰队规模和能力等众多问题引起了强烈关注。 

  美国国防部拨款委员会叙述式决算表批复了海军2010财年采购7艘舰艇的资金预算请求。(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舰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