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总统称将有步骤地在北高加索地区强硬剿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罗斯士兵在北高加索地区演习
资料图:俄罗斯士兵在北高加索地区演习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俄新网报道,近日俄罗斯的自杀式炸弹恐怖袭击事件引起了该国总统梅德韦杰夫高度关注。1月8日,梅德韦杰夫表示,应对北高加索地区加以“特别关注”,并继续执行有步骤地剿灭北高加索土匪的强硬政策。

  据俄新网报道,1月8日,梅德韦杰夫在会见俄联邦安全总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时说:“很遗憾,(北高加索)土匪们依然在活动”,因此,“我们针对土匪的政策保持不变。需要强硬且有系统地消灭他们,也就是说定期剿匪。”

  梅德韦杰夫指出:“不能对此视而不见,谈论一些事实上也许不存在的数字。”他强调,“需要有步骤地采取行动,如果哪里出现了土匪的踪迹,我们就要顺藤摸瓜,并且消灭他们”。

  梅德韦杰夫希望联邦安全总局会同内务部和包括调查机关在内的其它机构共同行动。

  梅德韦杰夫还指出,“我们的任务是为(民众)在北高加索生活创造正常的环境"。而这意味着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建立新工厂、启动新的投资项目。他表示,"当然,我们要做这一切事情”。

  博尔特尼科夫也表示,打击北高加索土匪的体系已经建立。他认为,这一体系将“有效运转”。

  上周三,一名自杀式袭击恐怖分子驾驶一辆“尼瓦”车(NIVA),冲进俄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市的巡警基地,试图实施炸弹袭击。然而,一辆警车挡住了它,承受了撞击。车上的警察没让恐怖分子通过,到达同事们换早班的地点。事实上,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制止了一起更多伤亡的恐怖事件。该起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其中5名为警察,还有1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发后,梅德韦杰夫要求联邦安全局加强反恐措施和对北高加索局势控制,责成当局彻查马哈奇卡拉恐怖事件的所有情况。

  去年底,梅德韦杰夫就表示北高加索是“需要特别照顾”的地区,已经委任专人负责该地区的局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高加索 剿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