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鲁吉亚对俄在北高加索频繁军演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8:0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岳明

  去年7月举行的“高加索-2008”军事演习结束不久,便爆发了俄格“五日战争”,西方也将那次军演看做战争的触发因素之一。而今,“高加索-2009”又将拉开帷幕。

  格鲁吉亚新闻网16日报道,格外交部对俄方在北高加索地区的军演表示担忧,称这是俄罗斯对格鲁吉亚与北约不久前举行的军演的回应。格外交部称,俄军方部分人士放言“不排除与格爆发新的战争”,这是俄罗斯帝国主义思维的再次显现。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从6月29日到7月6日,军演将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军区范围内进行,俄军将演练地区局势从紧张升级到武装冲突时的应对策略。8500名士兵、200辆坦克、450辆装甲车以及200门火炮组成的参演部队,规模大大超过去年。此次演习将由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亲自指挥。演习将由数次演练组成,其中每次都将有至少2000名士兵、80辆坦克、100辆装甲车和100门火炮参与。

  报道称,此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俄南部军队的协同作战能力,并重点检验北高加索军区的战备水平和机动作战能力。同时,在俄罗斯如火如荼展开军事改革的背景下,以全新架构示人的俄军将在军演中一展改革的成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