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装备第6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7: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11月26日,正在进行海试的美国海军最新型“新墨西哥”号核潜艇(SSN-779)
11月26日,正在进行海试的美国海军最新型“新墨西哥”号核潜艇(SSN-779)

  据防务新闻网站2009年12月29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本周二向美国海军交付了“新墨西哥”号攻击型潜艇,比合同规定的交付日期提前了4个月。“新墨西哥”号潜艇是计划建造的18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中的第6艘。

  由于今年早些时候发现弹药库武器转运系统出现了一些工艺上的问题,该潜艇的建造进度曾一度延误。当今年8月份发现该问题存在时,潜艇的建造工作已完成了约99%。同样的问题也在另外至少3艘“弗吉尼亚”级潜艇上发现。在还未发现更多问题之前,“新墨西哥”号潜艇曾计划于9月底之前交付美国海军。

  “新墨西哥”号潜艇最初的两次海试分别被称为“Alpha”和“Bravo”,这两次海试是连续进行的。11月24日,“新墨西哥”号潜艇开始进行“Alpha”海试,并与11月26日返回纽波特纽斯船厂。在第二天,该潜艇便进行了“Bravo”海试。在两次海试中,“新墨西哥”号潜艇表现出了优异的性能。

  尽管存在着工期延误,但是“新墨西哥”号潜艇还是比合同规定的时间提前向海军交付,原定交付时间为2010年4月30日。这同时也使美国海军在Block II合同到期之前的60个月中持续着潜艇数量增长的脚步。Block II合同要求从2011年开始,每年建造2艘分别价值20亿美元的潜艇。相比Block I合同中潜艇分为10个部分建造,Block II合同中的潜艇则分为4个部分建造。

  在“新墨西哥”号之前交付的“北卡罗来纳”和“新罕布什尔”号潜艇分别建造了82个月和71个月,而“新墨西哥”号则仅耗时70个月。“新墨西哥”号潜艇计划在2010年3月27日于诺福克军港举行服役仪式。

  2009年,其他一些“弗吉尼亚”级潜艇的建造工作也在陆续开始,如3月2日,“北达科他”号潜艇开始建造;5月1日,“加利福尼亚”号开始龙骨铺设;11月,“德克萨斯”号完成了“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首次北冰洋海试任务;7月和11月,分别将“夏威夷”号和“德克萨斯”号潜艇移交至珍珠港母港;12月5日,“密苏里”号进行命名仪式。(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宋磊)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弗吉尼亚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