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可能放弃拥有313艘舰艇舰队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8:5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国海军航母编队
美国海军航母编队

  据美国海军时报2009年5月9日报道 5月7日,美国海军一位负责制定预算的官员称,作为即将到来的“四年防务审查”(QDR)的一部分,美国海军可能放弃长期坚持的打造一支至少拥有313艘舰艇的舰队的计划。

  T·J·布莱克少将表示,“四年防务审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部队结构,因此怎样才是合适的部队结构将是今年夏天的论题之一。海军发言人克莱尔·多斯表示,到目前为止,海军官方的目标仍然是313艘舰艇舰队,但这个数字来自2006年的“四年防务审查”,可能不再适合于今年的“四年防务审查”。

  除了2010财年舰艇和飞机的采购信息,海军还没有提交预算中关于长远计划的细节。国会要求海军每年的预算中要包括一份30年造舰计划,但今年海军提交给国会的预算中并没有附带任何其他文件。布莱克表示造舰计划还在讨论之中,现在不便提及。

  海军要求2010财年拨款1564亿美元,并打算今年春天追加153亿美元,总计1717亿美元,比2009财年多79亿美元。其中,海军打算将443亿美元用于人力支出,448亿美元用于采购,429亿美元用于各种军事行动,51亿美元用于基建,193亿美元用于研发。除了保证新财年的行动所需,海军官方希望购买8艘舰艇,203架飞机,2476枚导弹、鱼雷和其他武备。

  海军将开始新一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研发,以替代“俄亥俄”级;并继续DDG 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研发。多斯表示将为DDG 1000的研发拨款5.83亿美元,包括进行先进舰炮的研究和干舷内倾船型的测试。

  海军2010财年预算中包括建造以下8艘舰艇:

  1艘DDG 51“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3艘近海战斗舰(洛·马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之间竞争的胜者建造2艘,另一家建造1艘);

  2艘“刘易斯和克拉克”级干货弹药船;

  1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1艘联合高速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海军 313艘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