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部队十年首次易帅王建平成第七任司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02:3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资料图片)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资料图片)

武警部队前任司令员吴双战(资料图片)
武警部队前任司令员吴双战(资料图片)

  近期,武警部队高层将领调整达到高潮:任职已满10年的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司令员吴双战,达到大军区正职服役最高年限退出现役。他也成为自1983年武警部队组建以来任职最久的司令员。由武警部队参谋长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不到半年的王建平接替吴双战,成为武警部队第七任司令员。

  前任司令员任职十年

  吴双战今年64岁,1945年出生,河南清丰人。曾任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北京军区副参谋长,武警部队参谋长、副司令员兼参谋长,1999年任武警部队司令员至今。1990年晋升少将军衔,1997年晋升武警中将警衔,2004年晋升武警上将警衔。是中共第十六届和十七届中央委员。

  自武警总部成立以来,在吴双战之前,先后有李刚、李连秀、周玉书、巴忠倓、杨国屏等五人担任司令员。据了解,在历任武警部队司令员中,吴双战以10年任期成为任该职最久的一位。

  王建平成第七位司令员

  23日,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就浙江温州人质劫持事件作出了批示。这是媒体首次公开王建平履新的消息,王建平也成为自武警部队组建以来第七位司令员。

  王建平今年56岁,1953年出生,河北赞皇人。其人生履历显示,王建平与其前任吴双战一样有着大军区任职经历,曾任沈阳军区某集团军某师师长;后转入武警序列担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副军职),武警部队副参谋长、参谋长,今年夏天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1997年,当吴双战晋升武警中将警衔时,王建平晋升武警少将警衔;2007年晋升武警中将警衔。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据新华网

  武警部队高级将领大调整

  武警总部

  一年9位高级将领履新

  从去年底至今,武警总部高级将领履新者有9人之多。其中,原副参谋长牛志忠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政委魏亮任武警部队政治部主任、武警指挥学院院长张维业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

  与此同时,原司令员吴双战、副司令员陈传阔、政治部主任秦怀保、副参谋长杨德安、后勤部政委高均起等人卸任。

  地方总队

  9总队长和15政委调整

  在武警地方总队,9位总队长和15位政委进行了调整。其中,北京、重庆和宁夏总队总队长和政委“双主官”换将。此外,北京和重庆武警总队还有多名将领职务调整。其中在承担今年国庆维稳重任的北京武警总队,总参军务部某局局长耿建国出任副总队长,四川总队政治部主任傅万选调任政治部主任,武警工程学院副政委李金星调任副政委。

  重庆晚报原稿:武警部队十年首次易帅王建平成第七任司令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警 司令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