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立场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1:32  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在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问题上的立场不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在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问题上的立场不变。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0日电 (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在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问题上的立场不变。

  涅斯捷连科说,俄方将严格遵守国际惯例,负责任地履行俄伊军事合作承诺。多年来,俄罗斯向伊朗出售的都是防御性武器,不会破坏地区稳定。

  涅斯捷连科还说,俄方主张用政治和外交手段,而非制裁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不应把俄方推迟启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问题“政治化”,并与伊朗核问题挂钩,俄方将在解决所有技术操作和试验问题后,与伊朗协商该核电站启动时间。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年9月说,S-300防空导弹系统具备强大的防御性能,俄罗斯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并不违反国际法准则。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今年3月说,俄罗斯已与伊朗签订向伊方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截至目前俄方并未向伊朗提供该系统。该部门发言人说,俄罗斯不打算放弃该合同,俄方将逐步履行合同内容,“不过合同的实施情况要取决于具体的国际形势及本国领导人的决定”。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达120公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