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警告俄罗斯再不交付防空导弹将诉诸法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08:17  新华网

  伊朗军方一名高级官员24日说,如果俄罗斯继续不按合同约定向伊朗交付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将付诸法律手段。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以空军准将穆罕默德·哈桑·曼苏里安为消息源报道,由于伊朗与俄罗斯签订的S-300型防空系统采购合同属两国政府间协议,合同履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可付诸国际司法机构予以解决。

  美国和以色列反对俄罗斯向伊朗出售尖端武器。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上月说,S-300型防空系统纯粹用于防御目的。

  俄罗斯以生产环节有障碍为由,多次推迟向伊朗交付这一防空系统。

  S-300型防空系统是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S-300最新改进型的最大拦截距离可达120公里。

  伊朗官员先前表示,如果俄罗斯不向伊朗交付S-300型防空系统,伊方有能力自制S-300防空系统。

  作为伊朗的传统武器进口方,俄罗斯近来与伊朗频频产生交易方面的嫌隙。伊朗方面多次指责以色列从中作祟,指责正是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的秘密访俄才促使俄罗斯迟迟不交付S-300型防空系统。

  在俄罗斯帮助建设的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议题上,俄罗斯本月早些时候也宣布将推迟核电站启动时间。作为回应,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24日说,布什尔核电站建设工作按计划进行。

  萨利希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布什尔核电站反应堆建设工作正向前推进,“布什尔核电站将于2010年启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