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议员告诫俄必须履行出售S-300导弹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3:42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
资料图:俄罗斯S-300防空导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援引伊朗媒体11月8日的报道称,伊朗一位有影响力的议员指出,俄罗斯必须履行承诺,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军现役的S-300PMU1车载式防空导弹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说:“如果俄罗斯不能履行向我们出售导弹系统的诺言,将会对两国关系产生消极作用。”他表示,如果不向伊朗出售导弹是俄罗斯的官方立场,这将是俄罗斯人又一次违背承诺。

  2005年12月,俄罗斯与伊朗签署协议,俄拟向伊朗出口S-300防空导弹系统,但是两国没有正式宣布过合同开始实施。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曾正式发表声明称,向伊朗出口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消息不符合事实。今年10月28日,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没有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

  伊朗所称俄承诺出售的S-300PMU1车载式防空导弹是俄军现役导弹,它使用最大射程为150公里的48N6E型导弹,飞行速度可超过2000米/秒(约6马赫),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能同时发射12枚导弹打击6个目标。

  (环球在线:任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