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体称中国视印度为仅次美国第二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 10:24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士兵参加阅兵
资料图:印度士兵参加阅兵

  《印度快报》网站12月2日报道 题:新民调结果显示,许多中国人认为印度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安全威胁

  据在中国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印度被视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安全威胁。40%的受访者表示,印度在安全领域构成了直接挑战。

  印度被列为中国各邻邦中最大的隐患。仅有5%的受访者认为,在各邻邦中,俄罗斯对中国的安全构成了最大威胁。

  这项民调是总部设在悉尼的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今年9月在中国661座城市进行的,受访者人数超过1200人。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以及水资源和食品短缺问题对中国构成的威胁最为严重。但也有5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中国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在回答哪国在未来10年里对中国构成的安全挑战最为严重这一问题时,3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将对中国构成最大威胁,14%的受访者认为印度和日本的可能性仅次于美国。

  民调结果显示,认为印度构成威胁的男性受访者比例(44%)几乎是女性受访者比例(24%)的两倍。此外,更多受过高等教育的受访者会认为,印度和日本对中国构成了安全威胁。在受过高等教育的受访者中,43%的人认为印度是一种威胁。而在只上过初中的受访者中,仅有25%的人持这种观点。

  民调结果还显示,近一半(48%)受访者认为,“邻国可能入侵”是对中国构成的最严重威胁之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