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防长称将对中国军力发展一直保持警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6:03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士兵参加庆祝活动
资料图:印度士兵参加庆祝活动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在印度总理辛格结束访美的同一天,也就是11月26日,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A.K. Antony)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军事关系的增强表达了担忧,并表示将一直对中国军事实力的发展保持“警惕”。

  据路透社26日报道,安东尼在当天的一次讲话中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在军事领域日益加强的联系仍然是我们应予严重关切的事情。我们必须对中国的军事能力进行持续的评估,并相应地调整我们的反应。同时,我们需要一直保持警惕。”

  路透社在这篇报道中说,印度国防部长的这番讲话是新德里同其邻国进行激烈竞争的又一展示。印度担心中国在南亚和印度洋地区影响力的增强,印度传统上认为这些地区是它的势力范围。

  印度总理辛格于本月22日至26日对美国进行了访问,他是奥巴马上台后首次对美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的外国政府首脑,并受到了美国总统的高规格接待。辛格在此次访美期间发表的讲话一反其温和的姿态,公开指责中国近期在边界和其他问题上采取“挑衅举动”,表示他“不理解”中方表现如此刚毅的原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